我校教师在第四届上海高校优青项目结项展演中传佳讯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11


在11月25日、26日举办的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结项展演活动中,我校共获得2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优秀奖。体育学院教师焦长庚荣获人文社会组一等奖,环地学院教师宋佳荣获自然科学组一等奖,信机学院教师郭畅荣获自然科学组二等奖,哲法学院教师姜晓晖荣获经管法组优秀奖。

活动中,我校参演的青年教师们结合教育教学实践中形成的课程思政教学案例进行了展示,焦长庚以《跆拳道——前踢腿法》、宋佳以《生态学——森林类型》、郭畅以《数字信号处理》、姜晓晖以《行政伦理学》为题,在深化课程教学内容的学术性、实践性、前沿性的同时,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有机融合。凭借扎实的教学功底、出色的教学设计和精彩的反思答辩获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评价。

人事处教师专业发展中心为参展教师提供了大量专业资料,结合专家意见,全过程与参展老师充分沟通,几位老师短时间内讲课水平均得到了明显提升。焦长庚还受邀在2023年“上海市属高校新教师岗前培训”结业典礼暨展演活动上进行了线上展演。

截至目前,我校已荣获优青项目结项暨课程思政展演活动特等奖2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充分展示了学校课程思政建设与青年教师阶段培训的成果。今后将在早启动、早准备上下功夫,依托系科、学院和校内专家的力量进行针对性辅导,进一步提升教师参展水平。


(供稿、摄影:人事处)